KOHA 酷人物| 朱芯儀3.0-抗癌戰士 戰勝癌症、重獲新生 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

FotoJet 21

戰勝癌症的治療過程  面對摯愛生病  家人全力支持

朱芯儀因扮演《犀利人妻》黎薇恩一角,劇中一句台詞「在愛情的世界裡,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」瞬速走紅,並因此劇獲得了第50屆的金鐘獎最佳女配角, 2011年與賈靜雯的弟弟衛斯理結婚,婚後育有三個可愛寶貝,2022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2到3期,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,今年初正式宣告「抗癌成功」,朱芯儀將罹癌到抗癌過程記錄成書《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》,近日朱芯儀接受KOHA酷人物專訪,大病初癒的她依舊亮麗,瓜子臉跟甜美的笑容加上專訪時的熱情更是帶著滿滿的正能量,朱芯儀表示這個治癒癌症的過程最大的心理支撐就是「家人們的支持陪伴,是最大的力量。」


預防勝於治療 罹癌到抗癌的醫療費用花費驚人

治癒身體前往健康的旅程,朱芯儀非常感謝這一路所遇見的每一個貴人,會出書是想要幫助許多癌症患者的原因,是當自己生病的時候,沒有管道可以去調適心理,上網也很少人教育該怎麼去面對癌症,自己生病卻不知道怎麼去面對?或是該怎麼去尋求協助,身邊的親人又該怎麼去陪伴跟給予支持,生病之後,自我的情緒跟感受會更敏感,瞬間更能體會人生酸、甜、苦、辣的味道在哪裡?還有身邊的人的支持跟鼓勵,所以朱芯儀真的很非常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,更想要提醒大家,每年請去做身體檢查,還有提早規劃好自己的醫療保險,因為大部分的標靶藥物並無健保給付,手術也有許多自費項目,抗癌的費用高達百萬餘元,所以朱芯儀真心建議大家提早做好自己的保險規劃,還有時時都要保持愉悅的心情,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寶藏。

S 65568771

Source:KOHA

我們都需要勇氣  陪伴讓我更加勇敢

「發現自己得了乳腺癌的瞬間,在這一刻,還是第一個想到家人該怎麼辦?我想的是我的孩子們,他們該怎麼辦?」

朱芯儀身為三寶母親首先是擔心小孩的心理狀態,所以夫妻倆為孩子們做了很多心理學訓練,然後告訴他們在這期間能成為媽媽的好幫手,孩子們還會貼心地幫朱芯儀按摩,提包包。不太會說甜言蜜語的直男大兒子,他幫了朱芯儀很多忙,自己的書包已經很重了,還會幫媽媽提重物,還有小兒子雖然不會幫朱芯儀拿東西,但他看到因為治療過程落髮的朱芯儀,就會告訴媽媽:「媽媽真的很漂亮」,然後一直摸著媽咪的光頭,連小女兒都會貼心陪伴,朱芯儀覺得自己體驗到這些病痛,分享自己抗癌過程,希望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現在的自己不在是壓抑自己,而是能真正的做自己,也能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在對抗疾病的路上,要更愛自己。

325270095 5798895376867094 8256784321924227053 n

Source:amandachu0308

神隊友老公協助每一刻  用正向方式回應每個人給自己的愛

歷經18次的化療,每一個人的副作用不同,朱芯儀曾經滿臉爛痘,機率最低的副作用都有,腹脹氣加便秘,上廁所真的是惡夢,把化療過程當成跨年倒數,盡量用笑容跟開心的渡過,即使身體很不舒服,朱芯儀會自我打氣「我只要保持開心正能量,癌細胞就無法存在我的身體。」,抗癌的過程體悟到要重視自己,懂得自己的心理的聲音跟需求,就像書裡面寫到的,現在進化的是3.0版本的朱芯儀,不再隨波逐流迎合他人,誠實的溝通是真正勇敢去面對自己的一個關鍵。

朱芯儀發現自己身體有異狀的時候,老公衛斯理一開始就鼓勵太太去做檢查,也陪同一起超音波、穿刺、切片等等的看診治療,兩個人曾經在深夜一起痛哭,也曾經覺得為什麼生病的人會是自己,身體很多狀況跟不適,衛斯理不只是陪伴,還希望朱芯儀把這一切過程都記錄下來,當時的自己因為生病,情緒上比較敏感,感到自卑又沒自信,衛斯理在母親節的時候將朱芯儀不太上鏡的照片上傳到社群,朱芯儀覺得老公怎會將自己因病水腫的照片上傳,就跟老公溝通希望可以撤下這組照片,老公覺得照片不醜也不腫,但還是尊重朱芯儀,便撤下照片,事後朱芯儀轉念一想,衛斯理當時應該覺得太太還是很美,所以就跟大家分享節日家人歡聚的喜悅。

患難見真情,朱芯儀也感謝衛斯理一路的不離不棄,很多人一路走來,走著走著就散了,陪病者跟病患也能互相療癒彼此,夫妻現在除了會相互鼓勵,還會提醒彼此情緒都需要放鬆,現在的自己更理解什麼是愛自己,也希望每個病友都能用正能量的心情還打敗負能量的疾病,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。


Source:amandachu0308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