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HA 酷人物|最美星二代韓菲 仙氣出道的後青春期純真告白

韓菲酷人物封面

韓菲從小就喜愛哼旋律,這張專輯裡面有一首歌的旋律,是韓菲在9歲時創作的!創作起初,韓菲總是先有曲調,直到高中時期才開始填詞。後來更有幸遇到了周治平和黃大軍老師,他們指導韓菲以更有系統的方式寫歌。

9歲開始創作 首張專輯顯化法則紀錄20歲前的自己

若問韓菲更喜歡寫詞還是寫曲,韓菲靈感更多來自於曲調,但韓菲也覺得寫詞很有趣,因為它能夠把自己的思想或一些故事深刻地融入其中。由於韓菲十分熱愛閱讀小說和觀賞電影,有時候特別著迷於某個故事或電影,便想將它們轉化成動人的歌曲。有時韓菲甚至會為朋友和家中的狗狗寫歌,這樣的創作使韓菲感到相當浪漫。

韓菲目前覺得自己的瓶頸在於樂理方面,雖然學了一些樂器,但樂理知識還不夠紮實。韓菲發現有些人在創作歌曲時,能夠根據對樂理的深入了解,先定好和弦等基本元素,然後再展開寫歌的過程。但韓菲不同,更憑藉著感覺來創作,只要想到什麼旋律,韓菲就會哼出來。

由於樂理知識不足,韓菲只能仰賴感覺,這往往導致韓菲想出來的旋律都類似,或者無法突破創作的障礙。如果某天沒有靈感,就可能無法寫出令人滿意的歌曲。韓菲對於是否會失去創作靈感感到擔憂。韓菲認識到樂理知識的重要性,它可以讓自己更有方法論地創作音樂,突破創作上的限制。更深入學習樂理,這樣在創作時能夠更自如地運用知識和感覺來創作優美的旋律。

韓菲這張專輯的製作初衷是希望保留20歲之前的記錄,當初在選歌時並沒有特別設定目的,而是挑選了韓菲在之前寫的一些作品中,風格較好且詞曲都相當符合的歌曲。製作團隊非常尊重韓菲原本的想法,讓這張專輯能夠保留他成長過程中各個年齡階段的心靈世界,反映她在成長過程中的小心思和想法。

韓菲覺得自己的轉變是漸進式的改變,從國中到高中,再到去加拿大,自己的社交能力逐漸有所進步。過去她相當封閉,但在與一些活潑外向的同學相處後,韓菲逐漸受到影響,開始主動與人交流。在加拿大的經歷對她來說是個轉折點,因為她身處異鄉,沒有家人和老朋友,而且受到疫情的影響,如果不主動去認識新朋友,可能會變得很孤單。所以韓菲開始積極參加各種活動,希望體驗不同的生活。

在加拿大的經歷使她的社交能力有了很大的改變,但一回到台灣,又回到了宅在家的模式。韓菲坦言自己是一個很宅的人,儘管在加拿大時與朋友出去的時間增加,社交更活躍,但回到台灣後又漸漸變回原本的宅性格。

韓菲酷人物

Source:hahahanfi_0120

出道不久還需學習與指教,父母給予最大支持

雖然韓菲出道時間不長,但過去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。韓菲之所以想進入演藝圈,純粹是因為喜歡音樂和表演。然而,進入演藝圈後,韓菲才發現除了音樂和演出,還需要學會其他技巧,例如在綜藝節目上和其他藝人見面時,要懂得如何展現自己,不要表現得太緊張。在宣傳期間,韓菲經常被說看起來很緊張,這成了韓菲正在學習的一個方面。

韓菲告訴爸爸媽媽想要進入演藝圈時,他們並不是太意外,因為他們一直知道韓菲很喜歡唱歌和寫歌。儘管過去韓菲不是那種喜歡在眾人面前表演的孩子,但後來逐漸變得比較外向,也開始享受在台上唱歌的感覺。由於韓菲的父母本身也在演藝圈工作,所以他們對韓菲的選擇非常支持,無論是學習還是追求夢想,父母總是在能力範圍內鼓勵韓菲去學習、去嘗試。父母告訴韓菲就去做,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,但韓菲覺得自己必須盡最大的努力,全力以赴,做到最好,讓父母感到驕傲。

韓菲 咖啡廳

Source:hahahanfi_0120

靈感來源大多來自書籍和電影,從容貌焦慮到與自己和解

韓菲非常喜歡閱讀書籍,尤其是閱讀書籍和觀賞電影是她的兩大靈感來源。最近,韓菲正在執行一個情歌計劃,創作各種不同類型的情歌。由於韓菲沒有戀愛經驗,因此他會去閱讀不同的書籍,尋找靈感。例如,最近他閱讀了一本來自紐約時報的書,其中收錄了每個人投稿的愛情故事。這些故事可能只有短短的幾頁,但如果有哪一個故事深深打動了韓菲,就會想要為它寫一首歌。

韓菲的歌曲主題不僅僅局限於愛情,她也喜歡寫一些描寫日常生活或奇幻故事的歌曲。韓菲的靈感來源非常廣泛,不拘泥於單一類型,這使韓菲能夠創作出豐富多彩的音樂作品。韓菲總是追尋著各種故事和情感的軌跡,並用音樂的方式表達出來,這讓創作更加豐富多元。

韓菲也表示自己很想嘗試演戲,認為透過演出不同角色可以體驗不同人生。她一直以來的生活都相對平穩,有時候會覺得學生時期沒有談戀愛有些小遺憾,希望有機會透過演戲來體驗這種感覺。韓菲還想嘗試演懸疑或動作打鬥片,展現出不同的形象給觀眾。韓菲最近也在健身,希望能讓自己的肩膀看起來更寬,這樣臉部就會顯得更小,也給大家一點反差感。

音樂是韓菲最熱愛的,但她也有其他興趣,例如畫畫、寫作、跳舞和溜冰。韓菲希望將來可以將音樂和其他興趣結合在一起,例如寫一首舞曲,或者將花式溜冰與音樂結合,拍攝音樂影片等等。這樣的創意結合可以為她的音樂和表演帶來更多可能性,並展現出多元化的才華。

韓菲說對容貌有些焦慮是很正常的,但她漸漸學會花時間去了解自己。會開始思考自己喜歡自己哪些方面,不喜歡哪些方面。例如,過去她覺得自己臉容易腫,眼睛也容易腫,於是會開始減肥,甚至在要拍照的時候早上喝黑咖啡,希望能改變這種狀況。

然而,韓菲意識到要慢慢接納自己,喜歡自己的樣子,與自己和解。儘管有時上鏡時仍然會覺得臉有點圓,但她不再追求符合大眾審美的標準。韓菲認為比較和追求外貌上的美並不重要,相反,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最獨特的一面,不再與他人進行比較。

這樣的態度讓韓菲更加自信和滿足,並使她更能專注於自己的音樂創作和個人成長,不再被外在因素所困擾。韓菲明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找到並珍惜自己的特色是最重要的。

韓菲 咖啡廳2

Source:hahahanfi_0120

7/30 舉辦人生首唱售票演唱會【韓菲首張全創作專輯《顯化法則》發片專場演唱會】

 

韓菲即將在7月30日辦一場個人專場演出,每個禮拜都與樂手一同練團,與他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感情與默契。在這段時間裡,彼此有很多互動,而且因為年紀相仿,更容易產生共鳴。

對於這場演出,韓菲希望大家能夠盡情享受音樂的魅力。這也是她的第一個個人專場演出,因為是小型的演出,觀眾距離比較近,讓她有更多機會和觀眾互動。韓菲非常期待這場演出,並希望這會是一個溫馨、愉快的音樂時刻,讓大家感受到音樂帶來的美好和感動。這也是她與樂手一同練習成果的展現,希望能帶給觀眾一場難忘的體驗。

韓菲首張全創作專輯《顯化法則》發片專場演唱會

演出日期:2023/7/30 (日)

演出時間:18:30入場,19:30開演

演出地點:後台 Backstage Café 

演出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台大綜合體育館 2樓

DSC09325 2

Source:hahahanfi_0120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