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洱文創不只有潮州土狗!超新星編曲2chi成為金曲最大贏家

圖一 2CHI e1685430418980

2023年金曲獎入圍名單於近日公布,最終究竟獎落誰家,也成為熱門討論話題。奇洱文創旗下的知名饒舌歌手潮州土狗繼2021年入圍金音獎後,本次也以專輯《狗狗歷險記》入圍今年金曲最佳新人獎。而除了歌手,其背後的音樂製作團隊是大家經常忽略的看點。《狗狗歷險記》這張專輯看似離經叛道,他的製作陣容,包含編曲人2-chi、製作人W.Lin、混音師Wayson,可是不容小覷,與他們相關的獎項就佔了八項,其中2-Chi更是參與了兩位最佳新人的專輯製作,可以說是本次金曲獎其中一個大贏家。

 

2-Chi在本次入圍者中,參與了兩張專輯的製作,分別是阿布絲的專輯《ABUS》,以及潮州土狗專輯《狗狗歷險記》,前者更是入圍了4個獎項,分別是最佳年度專輯、最佳新人、最佳原住民專輯、最佳原住民歌手獎,得獎機率相當高。身為奇洱文創編曲新星,2-Chi擅長多種不同的曲風,經歷橫跨音樂產業,包含演唱會編曲和電影主題曲作曲,前者如五月天「諾亞方舟10週年」系列演唱會歌曲編曲,後者則如2023年賀歲喜劇「詐團圓」,由彭佳慧演唱的主題曲。當紅嘻哈選秀節目《大嘻哈時代2》中也有許多熱門曲目由2-Chi進行編曲,如節目總冠軍阿跨面的演出曲目〈男子漢一匹〉、〈腰束奶凸尻川硬邦邦〉、〈心〉皆是出自2-Chi之手。

圖二 w.LIN

Source:奇洱文創 / W.lin

除了2-Chi,《狗狗歷險記》的混音師Wayson,以及製作人W.Lin也來自奇洱文創。被譽為新生代最強混音師的Wayson,在本次金曲獎獲獎的作品中,參與了數個作品的混因工程,包含玖壹壹《 BROMAN 》(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獎)、葛西瓦《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 》(入圍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)、LÜCY《LÜCY 》(入圍最佳新人獎)、潮州土狗《狗狗歷險記》(入圍最佳新人獎)。除了歌曲與專輯的混音,Wayson的作品觸及音樂產業各個部份,近期甫落幕的熱播節目《大嘻哈時代2》,所由集數的後期成音都由他一手包辦。製作人W.Lin則是Marz23的御用製作人,作詞作曲編曲混音製作十項全能,尤其擅長搖滾、金屬、嘻哈曲風,合作過無數知名藝人和樂團,如五月天、Asiaboy 禁藥王與 Lizi 栗子、陳零九、Trash、八三夭、蕭秉治、周湯豪等,作品無數的他也擔任奇洱文創的音樂總監。

 

除了歌手,入圍作品的製作團隊也能說是金曲獎看點之一,最終獎落誰家,各方見解不同。究竟觀眾們能否見證新世代音樂人的崛起,相當令人期待。

圖三 Wayson

Source:奇洱文創 /Wayson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