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5間高雄鳳山小吃店,必吃的在地銅板美食都在這!

高雄鳳山

在這個物價飛奔的年代,中午吃一個便當動輒百元起跳已是常態,銅板美食真的是難能可貴,絕對是學生與小資族群的福音,今天帶大家到高雄鳳山,尋找在地人也推薦的銅板美食,俗又好吃又大碗,通通收進口袋名單。

勇記無敵蘿蔔糕

勇記蘿蔔糕 1
勇記蘿蔔糕 2
勇記蘿蔔糕 3

@mangolife_22

不只觀光客愛朝聖,在當地也是超人氣小吃,招牌的「無敵蘿蔔糕」是人人必點品項,切得厚厚一片的蘿蔔糕,表面被煎得金黃酥脆,裡面軟綿細緻,吃得到蝦米與蘿蔔絲,不用沾醬就好吃,如果有吃辣的話,推薦大家試試他們家的辣油!「哦!炸 (炸芋頭酥)」也是炸的酥酥脆脆,咬下去會有喀滋聲,一絲絲芋頭和地瓜籤,香氣十足超涮嘴。「脆皮臭豆腐」也是高人氣單品,外酥內軟搭配蒜泥醬油,咬下去都會爆汁!

Address ❘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445號
Time ❘ 11:20 – 13:10 / 17:30 – 19:50 (週日、一公休)

郭家清蒸(脆皮)肉圓

郭家肉圓 syuan foodie

@syuan_foodie

郭家肉圓 bubu chen

@bubu_chen_

郭家肉圓有脆皮跟清蒸兩種,而你絕對要點的是脆皮口味,半煎半炸的料理方式,是炸到非常漂亮的金黃色,肉圓的外皮酥酥脆脆,咬起來非常Q彈有嚼勁,一口咬下迎面的是竹筍的鮮脆,混合著豬肉的香氣,口感脆口鮮甜。清蒸與脆皮肉圓各來一顆,再點上一碗四神湯,一個人這樣吃剛剛好。

Address ❘ 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500號
Time ❘ 6:30 – 16:00 (週一公休)

橋邊香腸攤

橋邊香腸攤

@kakaya_food

熱賣超過50年的在地好滋味,連當地人都讚不絕口的大腸與香腸,來到鳳山沒吃到真的太可惜!使用豬腸衣灌的大腸,外皮咬起來很有彈性,裡頭粒粒分明的米中還加了花生,增添香氣與口感,香腸的豬肉內陷,肥瘦肉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,炭火香氣十足又能吃到豬肉的香,淋上醬油膏,搭配自家醃製的小黃瓜、白蘿蔔和大蒜,每一口都是絕配美味,強烈建議傍晚前就要去買!當日售完就打烊,而且很容易撲空!

Address ❘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68號
Time ❘ 13:00 – 18:00 (週一公休)

李家肉圓

addisionyu老李肉圓

@addisionyu

李家肉圓

@hhfoodie

一顆只要6塊錢!生意超級好,每個人隨便點都是好幾顆起跳,手工現包現蒸,從早上五點營業就開始一路包,可愛的迷你肉圓,女生都是一次10顆起跳,男生20顆都不是問題。整體口味偏清淡,自製的醬油跟番茄醬也是,所以很多人會當作早餐吃,負擔不會太重,如果喜歡重口味一些也敢吃辣的話,建議大家加一些辣油,吃起來更對味喔~蒸完出爐的小肉圓晶瑩剔透,咬起來Q彈可口,再搭一碗魚丸或貢丸湯,爽口又暖胃,為這一餐來個完美的 ending!

Address ❘ 高雄市鳳山區瑞興路64號
Time ❘ 5:00 – 17:30 (週四公休)

鳳邑麵線

鳳邑麵線

@happy_eat_everyday

已在高雄鳳山飄香30餘年的好味道,招牌上簡易的四個品項:麵線糊、米糕、肉圓、四神湯,店門口卻常常是大排長龍的景象。麵線糊相當濃稠,配料給的更是大方,裡頭有不少豬腸跟肉羹,豬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新鮮,四神湯的配料一樣不手軟給大家,滿滿地小腸跟薏仁,一碗麵線糊配一碗四神湯,一餐下來不用100塊就能吃飽喝足。

Address ❘ 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街2巷8號後院
Time ❘ 11:00 – 19:00

 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