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HA酷人物|行走的春藥 Tyson Yoshi的港式肌情浪漫

tyson cover

有著「行走的春藥、野獸派肌肉扛壩子」封號的香港音樂人TYSON YOSHI來台宣傳新專輯《2nd PRE EVOLUTION》,音樂串流平台破千萬點閱的他,更是因為當年在後台數據發現台灣粉絲眾多,毅然決然來台灣宣傳,人緣極好的他更是收穫台灣一眾明星好友,婁峻碩、高爾宣、芮德、MARZ23、派偉俊、莫宰羊更是在各式活動中相挺,也因為台灣的熱情讓他有意願想長久居住在台灣寶島。

tyson1

誤打誤撞成為藝人 一路走來堅持做到完美

TYSON YOSHI原本只是想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,開始製作音樂之後,就想取以 TY 為開頭的名字,最後就選擇了Tyson,而 Yoshi 竟然只是某天在家中望出窗外看到吉野家「Yoshinoya」,就想便把 Yoshi 拼到藝名中,湊成「T.Y.」 TYSON YOSHI

出道以來,原本是沒想過會把藝人當作人生選項的職業,一直覺得自己安安穩穩唸書到工作就會渡完這輩子,直到表演的收入打平薪資,當時室內設計公司的老闆鼓勵之下,跟TYSON YOSHI說:「以後老的時候,你還可以回來畫圖,但是年輕跟機運只有一次,勇敢的去演藝圈做出一番成績吧。」,TYSON YOSHI才毅然決然辭職勇闖演藝圈。



台灣藝人將TYSON YOSHI當成自己人 在台灣旅遊之後愛上花蓮

TYSON YOSHI跟Marz23聊到兩人一開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,但後來有許多音樂上的交流,Marz23更在Tyson首場台灣演唱會擔任神秘嘉賓, Marz23得知Tyson睽違四年將再次回到台灣開演唱會,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再次擔起嘉賓的角色!此外Tyson也特別提到饒舌新秀莫宰羊,因為2019年他隻身從香港來台灣發展的時候恰巧碰上農曆新年,多虧莫宰羊把他帶回家中一起過節,他才不至於落得孤單一人,Tyson直言很感謝這兩人為當時身處異地的他雪中送炭!

 

Tyson也聊到2021年在台灣期間,歌手莫宰羊的朋友曾把自己的名字改成「鮭魚」,加入當年著名的「鮭魚之亂」,並邀請Tyson一起去吃免費壽司,體驗台灣壽司吃到飽的樂趣。Tyson自嘲自己的個性無法加入這場活動,也聊到這個事件激發他可以創作一首歌叫做《鮭魚》,闡述自己力爭上游不懈的努力性格。

 

Tyson目前很想跟Karencici有音樂上的合作,覺得對方創作的音樂很屌,如果雙方有機會合作,應該會在音樂中撞出不同的火花。



愛情中珍惜另一半 難聽的話不會說出口

TYSON YOSHI 接受媒體訪問時,偶爾也會透露與 Christy 的日常生活,像是他曾自爆女友是「柳柳粉」,為了 Jer 追看了整季《全民造星 1》,同時也成了 Mirror 粉絲。當 TYSON YOSHI 在「拉闊音樂會」表演,Christy 第一時間便讓他記得拿對方的簽名,TYSON YOSHI表示能讓對方開心,自己能力範圍可及的時候,都會願意為對方付出。

tyson2


小時候曾為了帥刺青 長大卻只想展現最好的自己在舞台

「Float like a butterfly, sting like a bee」像蝴蝶般飛舞、像蜜蜂般螫刺,拳王阿里最有名的名言,TYSON YOSHI左右手臂上各刺青了一隻蝴蝶跟蜜蜂,象徵自己在演藝圈要表現出最好的自己,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好,但在自己的能力跟才華的極限要呈現出完美的作品,也像是在舞台上的表現,TYSON YOSHI對於自身體態也強烈要求,除了規律健身,在飲食控制上都斤斤計較,餐餐雞胸肉以及每次用餐前都要用磅秤量好克數,TYSON YOSHI表示台灣的超商實在太方便了,竟然販售量好克數的雞胸肉真空包裝,在香港的他如果有外出行程都要事先在家準備好雞胸肉便當。

 

TYSON YOSHI表示身上第一個刺青是因為看了電影「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」,看到扮演過少年陳浩南的謝霆鋒在片中刺青的畫面,還特地跑去謝霆鋒劇中同家刺青店-灣仔「新奇紋身」,也在右手臂上但第一個刺青圖騰很大,後來隨著年紀增長,TYSON YOSHI選擇蓋圖把第一個刺青改掉,也同時表示要刺青前要深思熟慮,別讓自己後悔。

 

TYSON YOSHI左手上有一個打破鎖鏈刺青,TYSON YOSHI認為在東方社會有些文化上會給自己束縛,所以他這個刺青是來提醒自己不要擔心外界的眼光,在合法的範圍下去突破自己的能力,提醒自己不要給這個傳統的鎖鏈鎖住,不畏他人以及世俗的眼光,這樣的自己謹記初心,好好地將自己的才華發光發熱,人生的掌控權應該在自己手上,如果太在意別人眼光跟想法,那麼很容易就會隨波逐流,知道自己是誰,自己想怎麼做好自己,會有一群粉絲喜歡這樣的你,與其跟隨別人的流行,那不如製造自己的流行。



如果你不認識我 那你可以透過我的音樂認識我

TYSON YOSHI滿身刺青,很多人常常會誤會他菸酒都來,但現實生活中的他不菸不酒,也因此創作了i don’t smoke & i don’t drink,歌曲開頭不停重複吟唱:「I’m not joking I don’t smoke and I don’t drink」,一開頭就告訴大家我真的不菸不酒,可是當他告訴周圍的人,大家不是很驚訝就是意外他不菸不酒,也不知道大家認為他是怎樣的人,如果你不認識我,那麼就從音樂來發現我是誰吧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