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
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-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

現在咖啡廳的風格越來越多元,除了針對裝潢風格或是特殊餐點下手,建築風格也有越來越多不同的變化!今天KOHA編輯要為老宅控們介紹5間台南的老宅咖啡廳,不論是隱身在鬧區或巷弄內的,都能讓你彷彿置身於80年代的錯覺感,讓人短暫脫離繁雜的生活,在紛擾的日常生活中享受片刻寧靜。

延伸閱讀 》6間新竹老宅咖啡廳 踏入昔日時光享受一隅幽靜

臺南老宅咖啡廳1 – 木溪Merci Kitchen

Source:@merci_kitchen

Source:@merci_kitchen

木溪 MERCI KITCHEN 可謂司康控的天堂!每天都提供不同口味的司康,外酥內軟的口感連不愛吃司康的人都深陷其中!整間店以木質傢俱及植栽裝潢,老屋改建的氛圍更增添了一股悠悠氣息。除了司康之外,KOHA編輯私心推薦一定要點鍋煮奶茶!木溪的鍋煮奶茶屬於茶香濃厚、奶味甘醇,奶茶配上司康絕對是最佳午茶組合!

  • 地址:台南市北區自強街30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3:00-18:00 (週四公休)

臺南老宅咖啡廳2 – BELONGINN café

BELONGINN café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4

Source:@belonginn

BELONGINN café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5

Source:@belonginn

位在神農街上的BELONGINN,是台南在地人私藏的老宅咖啡廳之一。既是咖啡廳也是旅宿,保留傳統老宅的長型空間加以運用,讓內部空間延伸。店內裝潢也有許多復古擺飾,紫光的霓虹燈在幽暗的夜晚格外有摩登風格,來到這裡彷彿時針被撥慢,可以靜靜體驗台南慢步調的生活。
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0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6:30-00:00 (全年無休)

臺南老宅咖啡廳3 – 島鹿·喫茶

島鹿·喫茶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6

Source:@deer__island

島鹿·喫茶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7

Source:@deer__island

以日式老宅風格為特色的島鹿喫茶,是一間深藏在巷弄內的日式喫茶屋,顧名思義除了咖啡甜點之外也有提供鹹食選擇。一樓是一般的座位區,二樓則是充滿日式風格的榻榻米區,日式的拉門搭配大片的落地窗,讓人感覺一秒穿越回昭和時期!
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18:00

臺南老宅咖啡廳4 – 浮游咖啡

浮游咖啡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8

Source:@drifter_coffee

浮游咖啡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9

Source:@drifter_coffee

藏身府城巷弄內的浮游咖啡,從店內的裝潢到菜單、餐點,每一處都可以看到老闆對這間店的用心及細節,老舊的木門及窗框,別有一番古城的風味,進到這裡彷彿回到50年代的台南,店內還有店狗可以陪伴你度過下午茶時光,在這裡找個角落舒適的窩著,在忙碌的生活中忙裡偷閒一下吧~

  •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81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3:00-19:00 (每週三公休,其餘公休日參考店家IG)

臺南老宅咖啡廳5 – 懨懨 sān sān

懨懨 sān sān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10

Source:@sansan_kohi

懨懨 sān sān
探訪古都一隅的老靈魂 精選5間臺南老宅咖啡廳 11

Source:@sansan_kohi

2023年才開幕的懨懨,在試營運期間就已經成為台南必去的打卡咖啡廳之一!坐落在隱密的巷弄中,頗具老宅建築的神秘感,營業時間更是從下午一路開到深夜,完全就是夜貓子的天堂~店名懨懨來自台語的發音sān sān,邀請你來到懨懨一起放鬆全部的自己好好放空一場!

  • 地址:台南市東區前鋒路63巷8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5:00-23:00 (店休時間公告於IG)

相關文章